天山網訊(通訊員黃春花報道)“春蠶到死絲方盡,蠟炬成灰淚始乾”是對老師辛勤付出的最好寫照,在新疆青河縣中學7年級(9)班的課堂上,也有這樣一名教師,他在不慎跌倒到講臺受傷後依然咬牙堅持上完剩下的20分鐘課程,用實際行動詮釋了老師的兢兢業業、盡心儘力的奉獻精神。
  10月23日下午,青河縣中學7年級(9)班第四節課是綜合課程,同學們都很喜歡這門課程,因為上這門課程的是援疆教師劉博傑,劉老師上課輕鬆幽默,還時常與同學們打成一片,在這樣的氛圍中,第四節課程順利進行了一大半,離下課大約還有20分鐘時,劉老師在由走廊往講臺上走時不慎跌倒,膝蓋跌倒到了水泥講臺的棱上。但為了不耽誤孩子們的學習,他堅持坐在講臺上上完了剩下的課程。
  援疆教師劉博傑告訴記者:“過道有些窄,因為我長得比較寬大,為了避免影響學生,我沒站住,走到最前面,躲開了學生,然後摔倒了講臺那個位置,膝蓋就磕到了講臺的楞上。當天去醫院做了檢查,大夫說交叉韌帶損傷,建議做手術,建議回市做手術。”
  上完了課後,劉老師感覺實在無法堅持走路,這才和同時取得了聯繫,經診斷為右膝交叉韌帶損傷。醫生建議劉老師趕緊轉院治療。但他起初很猶豫,因為一年半的援疆時間還有兩個月就結束了,他不想在這個時候丟下孩子們。劉老師的想法也使其他援疆教師深受感動。
  “昨天這個事情發生以後劉老師給我們打了電話,然後我們就去學鞋在他上完課之後把他接了出來,然後一路上能感到劉老師這個膝蓋還是傷的很嚴重,還是挺痛苦,到了醫院以後醫院的專家也是建議他回哈爾冰馬上進行手術,因為這個怕耽誤了以後會留下不良的影響,但是劉老師堅持要把援疆這個工作還有兩個月的時間堅持下來,他這個課要上的很圓滿,把援疆工作要做得很圓滿,所以能感覺他作為一名援疆教師能有這樣的境界真值得我們學習,我們也為劉老師能有這樣的精神感到很自豪。”援疆教師杜鉑說。
  在主治醫生的建議下,當天,劉老師就訂了回哈爾濱的機票,因為病情容不得耽誤,也是因為他希望能儘快恢復,還想回來站好最後一班崗。
  援疆醫生任思東告訴記者:“這種手術在咱青河縣當地是做不了的,因為他要做韌帶的重建術,得需要關節鏡又需要鉚釘設備,咱們這做不了,我還是建議他回到哈爾濱去治療,韌帶的損傷當時很疼,出血體徵倒是不是特別明顯,但是抽的實驗是陽性,要是不修複的話,這個膝關節將來會鬆弛,這樣對將來的生活會有一定影響,因為時間一長會得骨關節病。所以我建議他儘快去做手術。”
  10月25日,劉老師坐上了回哈爾濱的飛機,7年級(9)班班全體同學都十分掛念老師。
  “我代表7年級(9)班班全體同學,祝劉老師早日康復。”7年級(9)班班學生陳宇琪說。
  援疆教師劉博傑告訴記者:“其實很捨不得這裡的孩子,我希望能夠儘快恢復,回到青河中學,來把我的援疆工作圓滿完成。”  (原標題:青河縣:援疆教師講臺上意外摔傷 心系學生堅持上課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p36jprh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